天地一逆旅,同归万古尘。

黑夜,家中永远亮着的灯

黑夜中,家中亮起的那盏灯,是游子心中最温馨最深沉爱。

——送给母亲。

记得第一次读《游子吟》的时候,根本不知道什么意思,只是在读第一句“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”的时候想起母亲在晚上为我缝衣服的样子了。在很暗的灯光下,母亲拿着针一针一针缝着我的衣服……而今,情形仍历历在目。

转眼时光倥偬,岁月总是带走那些珍惜而又难以留住的东西。时间的风,吹白了母亲头发;时间的痕迹,在母亲的脸上留下了那么多的皱纹;时间的光晕,晃花了母亲的眼睛;时间的消磨,让母亲变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。即使时间可以改变很多很多,但是只要母亲在,离家的游子,总是可以在夜里,看见家中永远亮着的那盏灯。

那盏灯,不是很明亮,却是最温馨的。

长期在现代化的城市,长期在这个充满繁华的都市,长期在这钢筋混凝土制造的格子里面,人会慢慢变得冷漠与麻木。每当想起家里的那盏灯,总是想起母亲那慈祥的眼神;每当想起家中等待自己回归的父母,总是一股暖流流在心间。家里母亲给留的灯,虽然不亮,却,温暖人心。

那盏灯,一直在为游子指引着方向,让在外的游子,不至于迷失方向。

家中的那盏灯,总是母亲为我们留着。父亲的爱是深沉的,那种爱里面包含着男子汉的沉稳与包容,还有责任。母亲的爱,是宽广的,不仅包含那种血脉的亲情,还有生活中的方方面面,点点滴滴。有了父亲的教导与母亲的温柔;有了父亲与母亲牵挂;有了哪站黑夜里面亮着的灯;我们就有了一盏心灯,不会在茫茫红尘中,轻易迷失自己。

那盏灯,是父母的期盼,更是对孩子最真挚的祝福。

母亲给亮着的那盏灯,让我们知道母亲一直在家,等待着我们回家;母亲给亮着的那盏灯,让我们知道母亲还在等着我们,即使他们老了,精神不是很好;母亲给亮着的那盏灯,是希望我们能够平平安安到家,不会让他们担心什么……

儿行千里母担忧,作为孩子的我们,也应该努力。努力让自己的父母能够生活的更好些,能够让他们安享晚年,能够让他们老有所依,能够让他们含饴弄孙……

时间从来不等人,如果有一天自己想听母亲的唠叨而又没有人唠叨时,那又是何等的悲哀与痛苦?

愿:天下母亲,幸福安康!

评论

热度(1)